2019小說改編之電視劇陸劇

酒窩小姊追劇日常|2019.漫畫/小說改編的電視劇(陸劇)

其實人家沒有特地追"小說or漫畫改編的電視劇",只要是好看的劇,我都喜歡,我都愛(*´∀`)~♥

但,默默發現... 也太多好看的電視劇(陸、韓、華、日)都是小說or漫畫改編而來的!

例如:我刷N遍也不厭倦的『何以笙簫默』就是顧漫的小說改編成電視劇!!!(這部我大推!!!)

 

再加上太多經典好看的陸劇,真的都和小說改編有關,這邊光舉顧漫的小說作品改編陸劇的就有:

微微一笑很傾城(改編成電視劇和電影)

何以笙簫默(改編成電視劇和電影)

杉杉來了(改編成電視劇)

這三部都超火!超紅!你若沒看過,絕對值得回頭補一下!

 

某個午後我就手癢又整理出這篇【2019.漫畫/小說改編的電視劇(陸劇)

會不會把往年的也一併整理出來,我不知道... 如果有人會想看,可以留言告訴我,我再開工~

 

以下為私整理的漫畫/小說改編的電視劇(陸劇) 有些是排檔還未上映(就先灰色處置)

我看過的,我會做註解和不負責任星評/心評,僅供參考,不喜勿鞭!!!

ps.每個人的喜好指數或多或少都有點出入是正常的,請切勿筆戰鞭屍我(我怕痛,請小力一點

 

 

 

戲劇名稱 主要演員 年份 集數 類型 粉紅泡泡 滿意度 觀後感/文章連結
孤城閉 王凱、江疏影、任敏、楊玏、葉祖新 2019 55 古代傳奇劇,小說改編     該劇改編自作家米蘭lady的同名小說,講述了北宋仁宗長女福康公主趙徽柔和內侍梁懷吉之間的繾綣愛情故事。
九州縹緲錄   2019 70 古代劇,小說改編     改編於江南的同名原著小說《九州縹緲錄》,小說是以“九州”這一虛擬的情景為世界背景展開的,講述的是在一個動盪時時代中,一群英勇的少年逐漸成長、崛起的故事。集數已超過我的觀劇集限,到時候看劇評再決定要不要入劇好了XD
時間都知道 竇曉,唐嫣 2019 44 現代,愛情,穿越,小說改編 ❤❤❤❤ ★★★★✩ 敘述31歲的時簡(唐嫣)搭飛機去看望丈夫葉珈成(竇曉)的飛機上偶遇易貿集團老闆易霈(楊爍),遇到飛機事故造成時簡暈厥,在夢中獨自一人回到了10年前的大學時代。回到十年前的時簡決定提早與珈成相遇相戀,並挽救媽媽因病去世....目前看了17集覺得甜甜的!好看!
流淌的美好時光(當悲傷逆流成河) 鄭爽,馬天宇 2019 52 小說改編 ❤❤❤❤ ★★★★ 講述了上海弄堂里四個年輕人的青春愛情故事。該劇根據郭敬明同名小說改編,但相比原著小說,電視劇會有不小改變。據了解,劇版將大幅修改自殺、墮胎、早孕等負面情節,保證情感基調也不會過於悲傷。
錦衣夜行 張翰,朴敏英 2019   古裝武俠劇     講述了夏潯誤打誤撞代替死去的富商秀才楊旭,成為錦衣衛,輔佐朱棣,成就一代偉業的歷史進程,並在過程中遇見謝雨霏,兩人墜入愛河,成為了一對歡喜冤家的故事。
巨匠 楊冪,霍建華 2019   年代勵志劇,小說改編     講述了沈其南與傅函君怀揣著民族夢想,以匠心為本攜手奮鬥,逐漸在建築界得到認可的故事。
慶餘年 張若昀、李沁、陳道明 2019   古裝權謀劇,小說改編     該劇改編自貓膩的同名小說,男主有著非常神秘的身世,從現代穿越到了古代,為了尋找自己的身份詳情,經歷家族、還有宮廷各種考驗,最終成功的故事。看來有穿越的成分!引起我高度關注它先!
我在北京等你 李易峰、江疏影、蔣夢婕、胡宇威 2019   都市情感劇,小說改編     講述了徐天和盛夏兩人不同的生活作風,讓兩人看起來似乎是天地兩端,但在吵吵鬧鬧中,兩人卻發現彼此是如此相似。庸常的日子裡,兩人事業上幾起幾落,情感也由淺轉深。
長安十二時辰 雷佳音,易烊千璽 2019   歷史劇,小說改編     根據馬伯庸的同名小說改編,主要是講述了唐天寶三載,上元節當日的帝都長安。在一派歌舞昇平的繁華盛景中,一群偷偷潛入的突厥狼衛醞釀著滅城的陰謀。只有一個死囚犯能挽救長安,時限為十二個時辰,進而引發驚心動魄的故事。
南煙齋筆錄 劉亦菲,井柏然 2019   民國傳奇劇,漫畫改編     該劇根據殼小殺和左小翎的同名漫畫改編,講述都市白領唐曼在事業與愛情皆遭遇重創後,回到老家休假療傷期間發現一本殘舊的書稿的故事。
蜜汁燉魷魚 楊紫,李現 2019   熱血夢想青春愛情劇,小說改編     該劇根據墨寶非寶同名小說改編,講述了一個十年蟄伏英雄歸來,暖愛追夢為國奪冠的故事。
三生三世枕上書 迪麗熱巴,高偉光 2019   古裝玄幻愛情劇,小說改編     講述了青丘帝姬鳳九和太晨宮尊神東華之間兩千年的糾葛情緣故事。
暗恋橘生淮南 朱顏曼滋,趙順然 2019 24 校園 愛情 ❤❤❤ ★★★★ 該劇根據作家八月長安所著長篇小說《橘生淮南·暗戀》改編,講述了洛枳和高中時代的同學兼暗戀對象盛淮南在大學里相遇相愛的故事。是一段以女主"暗戀"為開端的校園愛情劇,但不一樣的是女主人設不是呆萌只會到追男主的那種,女主聰明,學習好,暗戀很久,但卻不敢表白(其實是被女二從中作梗誤以為男主不喜歡她這類型的...)
聽雪樓 秦俊傑,袁冰妍,韓承羽 2019 56 古裝武俠劇,小說改編     《聽雪樓》是根據滄月同名小說改編的古裝武俠電視劇,以“聽雪樓”的興盛更迭為背景,講述了被武林譽為“人中龍鳳”的聽雪樓主蕭憶情、“血魔之女”舒靖容與江湖熱血少年們共同締造的一段江湖傳奇的故事。
我只喜歡你 吳倩、張雨劍、趙志偉、馬栗 2019 35 校園,愛情,青春,小說改編 ❤❤❤❤ ★★★★★ 《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小說改編!劇友陳稜媛說:《我只喜歡你》也超好看哦~這部比較特別的是用了今昔交錯+倒敘法剪輯呈現,內容豐富,有淚有笑還有許多暖心的感動,真心推薦! sunny一集入坑,喜歡的原因不只 今昔交錯敘述 這部含括愛情,友情,親情...社會教育等(我覺得很棒)
只為遇見你 張銘恩文詠珊魏千翔湯夢佳 2019 53 都市愛情,小說改編     編自未再的小說《潔身自愛》,講述了珠寶設計師高潔遭遇陷害幾乎失去所有,但與芮華金飾的傳承人於直在海外的一場意外中擦出火花的故事。這部是我妹看的,她的評價是:普分!所以我就沒看了!
怒晴湘西 潘粵明,高偉光,辛芷蕾 2019 38 探險懸疑系列網劇,小說改編     該劇講述了陳玉樓、鷓鴣哨等老一輩“卸嶺力士”與“搬山道人”攜手探秘湘西瓶山的傳奇故事。
我的波塞冬 張雲龍,李凱馨,張峻寧,龍政璇 2019 34 都市輕奇幻劇,小說改編     該劇根據繆娟的同名小說而改編,講述了陽光少年葉海與海洋地質學高材生安菲共同守護浩瀚海洋的故事。
大宋北斗司 徐可,代露娃,張雨劍,黃燦燦 2019 36 古裝奇幻探案劇,小說改編     月關撰寫的網絡小說,該劇講述了宋真宗年間,四個天賦異禀、身懷絕技的少年英雄匯聚北斗司,為攻破連環燒腦奇案,同進退共命運的故事。
招搖 白鹿,許凱,代旭,肖燕,向昊 2019 55 古裝仙俠劇,小說改編     該劇根據九鷺非香虐戀暖萌仙俠同名小說改編,講述了萬路門門主路招搖和厲塵瀾歷經千難萬阻,相愛相殺最終走到一起的愛情故事 。
暗黑者3 郭京飛,李倩,魏千翔 2019 24 懸疑,刑偵,小說改編     該劇改編自周浩暉的系列小說《死亡通知單》,講述以羅飛為首的專案組成員拼盡全力與神秘暗黑者鬥智斗勇,揭開驚人秘密的故事。不知道是不是我沒看過暗黑者1,2,我打開3好無感,就懸在那了~
東宮 陳星旭、彭小苒、魏千翔 2019 52 古裝,愛情,小說改編 ❤❤❤ ★★★★ 匪我思存的同名小說改編,講述了本是西州國的九公主曲小楓,因為和親踏上了中原之路,與當今的太子李承鄞之間發生的感情糾葛的故事 太虐心
8分鐘的溫度 陳汛,丁禹兮,姜卓君 2019 31 校園,愛情,青春,小說改編     該劇改編自夏茗悠的同名小說。普通高中女生顏澤(姜卓君飾),她的學霸同桌季霄(陳汛飾),歡喜冤家賀新涼(丁禹兮飾),和女神好朋友顧夕夜(朱丹妮飾),這幾位主角在陽明中學裡,發生了許多動人的青春故事。故事裡有或明或暗的情愫,有女生之間細膩微妙的友誼,更有著每個人點點滴滴的成長。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趙麗穎,馮紹峰,朱一龍 2018 73 古裝,社會,家庭,小說改編 ❤❤❤ ★★★★★ 好看!!!改編自關心則亂的同名小說,名稱取自北宋詞人李清照的《如夢令·昨夜雨疏風驟》一詞。講述盛家六姑娘明蘭從小聰穎貌美,卻遭遇嫡母不慈,姐妹難纏,父親不重視,生母被害去世的困境。她藏起聰慧,掩埋鋒芒,忍辱負重逆境成長,在萬般打壓之下依然自立自強,終歷盡艱難為母報仇。在這一過程中,明蘭結識了寧遠侯府二公子顧廷燁。顧廷燁幫過明蘭,也刻薄過明蘭,他見過明蘭軟糯表皮下的聰慧銳利,也見過她剛強性格中的脆弱孤單,對她早已傾心。朝廷風雲變幻,在顧廷燁的擁戴下,趙家旁支宗室子弟被立為太子,顧廷燁拿著勤王詔書,大破反賊,而後擁立新帝,成為新朝第一功臣,略施巧計娶了明蘭為妻。明蘭婚後管家業、整侯府、鏟奸佞、除宵小,夫妻二人解除誤會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最終明蘭與丈夫一同協助明君鞏固政權,二人也收穫了美滿的人生。


以上資料為酒窩小姊Sunny歷年觀劇整理(
完整版在這一篇)

 

 

相關閱讀

酒窩小姊追劇日常|好看的校園劇懶人包(陸劇)|我只喜歡你,致我們暖暖的小時光,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微微一笑很傾城 

姊弟戀萬萬歲,5部大齡女子vs年下男的華劇-姊弟戀,你看過了沒? 

姊弟戀萬萬歲,十部大齡女子vs年下男的姊弟戀韓劇,你看過了沒?

宅女戀戲劇|好看的穿越劇.總整理(時空穿越劇/靈魂穿越劇)(韓劇/陸劇/台劇/港劇) 

宅女戀戲劇|這些年,那些看過好看的韓劇/台劇/日劇/大陸劇(總整理)...(持續更新) 

 

以上為2019/5/20 粉紅泡泡劇總整理/文.Sunny1078182669_l.jpg

想看更多或得到最開心的第一手消息,歡迎按讚來粉絲團找我們玩

 

 

 

 



arrow
arrow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