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XX_PT20240210_011429681

前陣子(過年前)和拉麵公主-安妮快閃東京四日遊

很多朋友私訊問我「冬天去日本觀光,怎麼穿才保暖?」

「冬季日本穿和服,冷不冷?怎麼穿才保暖?

「我看妳沒有穿羽絨外套耶... 不冷嗎

「我看妳只穿絲襪?... 不冷嗎?

 

Sunny整理了一下大家最多的問題就是:

1.冬天去日本怎麼穿

2.冬季穿和服,怎麼穿才保暖

3.只穿絲襪不冷嗎?

  4a13606e7cd804a13606e7cd804a13606e7cd80

首先,先來跟大家報告一下我們去的時候遇到的溫度大概是2~14℃

白天有太陽的時候,大概是10~14℃;太陽下山後基本上都是2~4(((直接少10

 

因為是快閃東京四日,加上Sunny其實也不是穿搭部落客,沒有準備太多套美服

但,很多眼尖的朋友發現... Sunny好像下半身沒有穿很厚(只穿裙子和連身裙) 頻頻問我不冷嗎?

所以,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本日本冬季玩東京的《保暖小撇步》

日本4°-14°的保暖穿搭/冬季和服保暖穿搭

 

首先,雖然Sunny不是穿搭部落客不懂時尚穿搭

但還是希望可以呈現出穿起來好看不臃腫的樣子

▼所以我的穿搭守則是:保暖 ≥ 實用 ≥ 漂亮

日本4°-14°的保暖穿搭/冬季和服保暖穿搭

 

 第一層.發熱衣褲/光腿神器 

我真的有準備成套的發熱衣褲,光發熱衣就準備了三件

▼因為冬季和服裡面也要穿發熱衣褲,所以發熱衣都選圓領/大圓領的

MTXX_MH20240210_005406175

 

▼這是Day2的穿搭照,準備去和服體驗時的樣子

日本4°-14°的保暖穿搭/冬季和服保暖穿搭

 

但,我忘記冬季和服內裡的發熱衣應該要選白色的,像下圖這樣(圖:2015年冬季和服初體驗)

2014-12-133.jpg

 

▼我這次帶的都是黑色的,導致穿和服拍照的時候都常常露餡XD

日本4°-14°的保暖穿搭/冬季和服保暖穿搭

 

▼很多朋友問我冬季穿和服會不會冷?要怎麼穿才保暖?

日本4°-14°的保暖穿搭/冬季和服保暖穿搭

 

我想說「冬季穿和服當然會冷!除非你本來就不怕冷XD」

「要怎麼穿才保暖?」

『保暖的發熱衣/褲帶你上天堂,還有...真的冷還是要披上外套啦!』

 

穿和服的這一天,溫度大概是10~4

白天只要曬的到陽光,就比較不會冷(不冷的時候,就有燦爛的笑容)

日本4°-14°的保暖穿搭/冬季和服保暖穿搭

日本4°-14°的保暖穿搭/冬季和服保暖穿搭

 

這是閉眼笑 整理照片的時候發現... 我好多NG美照(≧∀≦)ゞ

日本4°-14°的保暖穿搭/冬季和服保暖穿搭

 

▼下圖像不像我和日本男人眼神突然對視的...一見鍾情照(⁎⁍̴̛ᴗ⁍̴̛⁎)‼

日本4°-14°的保暖穿搭/冬季和服保暖穿搭

日本4°-14°的保暖穿搭/冬季和服保暖穿搭

 

▼遇到真正的日本妹子穿和服,詢問獲同意下合照一張

日本4°-14°的保暖穿搭/冬季和服保暖穿搭

 

拍和服美照的時候,我都會把外套脫下來,放旁邊或給旅伴再拍照

我不像旅伴安妮,她真的比我不怕冷(哈)

▼所以沒有拍美照的時候,Sunny都圍著脖圍+披著外套(如下圖) 

日本4°-14°的保暖穿搭/冬季和服保暖穿搭

 

旅伴-安妮都會提醒我,要拿掉外套和脖圍,還有藏起會漏餡的黑色發熱衣袖子

所以,旅行中有一個互相提醒、照顧瘩好旅伴,真的很重要!

 

下圖是我特意不脫掉保暖配件,想要讓大家知道實際保暖穿法的樣子

▼所以如果是真的很怕冷的人,可以參考外套披著保暖唷!

日本4°-14°的保暖穿搭/冬季和服保暖穿搭

 

和服內,我上身穿發熱衣,下半身我穿光腿神器(自然膚色)

但,我好像沒有拍到比較明顯的自然膚,就用光腿神器(黑透膚)來呈現

▼下圖我就是穿連衣裙+光腿神器(黑透膚) 這樣穿一點都不冷,還顯瘦

日本4°-14°的保暖穿搭/冬季和服保暖穿搭

 

因為已經有眼尖的妞兒對我買的光腿神器感興趣

所以提供參考購買的資訊給大家做參考

關鍵字:光腿神器,有分顏色/連腳或踩腳款

不加絨 18-28度穿/薄絨 10-23度穿/薄絨 10-23度穿/加絨 5-15度穿

▼我帶去東京的是絨 5-15度穿給大家做參考

日本4°-14°的保暖穿搭/冬季和服保暖穿搭

 

發熱衣部份,我這次帶了蝦皮購入的X牌和好市多購入的美麗諾羊毛上衣

兩者比起來,好市多購入的美麗諾羊毛上衣  保暖更勝一籌

我心想如果帶去的發熱衣都不夠暖,我就要在日本當地購入UNIQLO的發熱衣褲

UNIQLO的發熱衣褲,分為「HEATTECH」、「極暖」、「超極暖」

網友評價都蠻保暖蠻推薦的唷!

 

 第二層.毛衣/厚針織上衣/有厚度的連衣裙/有厚度的長裙或長褲 

Sunny帶了一件針織長裙/內刷毛長褲/有厚度的連衣裙3件換穿的針織上衣

下圖穿搭照為:內層-發熱衣+中層-針織上衣+下半身-光腿神器+針織長裙

▼此行我只帶一件厚磅大衣外套,毛帽必備冷風吹來不冷,再來就是圍巾

日本4°-14°的保暖穿搭/冬季和服保暖穿搭

 

▼洋蔥式穿搭就是進入室內脫掉圍巾和外套就可以了

日本4°-14°的保暖穿搭/冬季和服保暖穿搭

 

這一天,白天有陽光較暖活,外套可穿可不穿

▼瞧~我的夥伴不怕冷,都可以脫掉外套露出露肩上衣照了

日本4°-14°的保暖穿搭/冬季和服保暖穿搭

 

Day3我一樣穿:內層-發熱衣+中層-針織上衣+下半身-光腿神器+針織長裙

此行我帶了一件脖圍(搭配和服用)、兩條圍巾(黑白/紅)、兩頂毛帽

▼圍巾和毛帽,都是必備的保暖小配件,也可以增加穿搭上的變化

日本4°-14°的保暖穿搭/冬季和服保暖穿搭

日本4°-14°的保暖穿搭/冬季和服保暖穿搭

 

基本上,我的下半身的穿搭,主要為【光腿神器+針織長裙】,我覺得蠻保暖的

也可變化為發熱褲/光腿神器+針織長裙【發熱褲/光腿神器+冬季長褲】

 

▼圍巾和毛帽,都是必備的保暖小配件,也可以增加穿搭上的變化

日本4°-14°的保暖穿搭/冬季和服保暖穿搭

日本4°-14°的保暖穿搭/冬季和服保暖穿搭

日本4°-14°的保暖穿搭/冬季和服保暖穿搭

日本4°-14°的保暖穿搭/冬季和服保暖穿搭

 

富士山一日遊那天

我穿【發熱衣+有點厚度的連身裙+光腿神器+毛帽+圍巾+大衣外套

日本4°-14°的保暖穿搭/冬季和服保暖穿搭

 

▼脫掉外套的穿搭照

日本4°-14°的保暖穿搭/冬季和服保暖穿搭

日本4°-14°的保暖穿搭/冬季和服保暖穿搭

日本4°-14°的保暖穿搭/冬季和服保暖穿搭

 

 第三層.長版厚大衣/羽絨外套/內鋪棉長版厚外套 

這次出發前,我猶豫很久到底要帶長版大衣去,還是羽絨外套去日本

帶羽絨外套去日本,肯定保暖不踩雷,就是拍照的時候沒有像長版大衣那麼帥

▼出發前,我也看了一下網路上即時的日本街頭照,多數人還是穿長版大衣,少數了穿羽絨外套

日本4°-14°的保暖穿搭/冬季和服保暖穿搭

日本4°-14°的保暖穿搭/冬季和服保暖穿搭

 

以往我去寒冷的國家,都是穿羽絨外套,這次我挑戰穿長版厚磅大衣

心想:如果保暖不足,到了日本再去買好看的羽絨外套(這樣就有理由購物,哈)

日本4°-14°的保暖穿搭/冬季和服保暖穿搭

 

▼結果沒想到我這件厚磅長版大衣就足矣,我便沒機會買羽絨外套了

日本4°-14°的保暖穿搭/冬季和服保暖穿搭

 

下圖這張照片是我在跟路人說「どうぞ

▼我們在拍照,你先請過,沒關係(我是有禮貌的Sunny)

日本4°-14°的保暖穿搭/冬季和服保暖穿搭

 

缺點大概就是...

▼有保暖度的長版大衣通常有點重(哈),相較之下羽絨外套會比較輕

日本4°-14°的保暖穿搭/冬季和服保暖穿搭

 

保暖配件上,有圍巾、毛帽、耳罩、手套、毛襪...等

襪子我都穿厚底的,因為自由行靠走路,厚底襪耐久走

▼至於選短的還是長一點的,依個人搭配習慣,我是兩者都有帶(穿)

日本4°-14°的保暖穿搭/冬季和服保暖穿搭

 

▼我都是戴毛帽,也就沒有戴耳罩

日本4°-14°的保暖穿搭/冬季和服保暖穿搭

日本4°-14°的保暖穿搭/冬季和服保暖穿搭

日本4°-14°的保暖穿搭/冬季和服保暖穿搭

 

文末總整理

1.保暖的內搭-發熱衣/發熱褲(保暖的褲襪)

2.內層選有厚度的針織上衣或細纖維(粗孔毛衣)的毛衣

3.保暖的外套(羽絨外套/厚磅長版大衣外套/防風內鋪棉長版外套)

 3.保暖的小配件(手套/毛帽/圍巾/襪子)

 

對了,再次提醒大家!!!

建議出國前就把你會穿上的衣服先都套一套

看看穿上兩件之後再加外套會不會太緊或不舒服

外套裡面的衣服,Sunny其實不建議穿太「膨」或太「緊」的

因為這樣穿,會讓你活動上很不舒服唷!!!

 

更多精彩內容,請等我慢慢更新

有特別想看哪一部分,也可以留言跟我說,我會優先寫出來唷~

例如:參加富士山一日遊CP值高嗎?

 

延伸閱讀

日本x京都|冬遊清水寺之和服初體驗。保暖很重要!!!

酒窩小姊旅行前✈出國10大必備小物(收納也很重要)

酒窩小姊國外自由行|行前準備之旅行常備藥物清單

2024日本入境申請|入境日本拿出QR碼更快!更方便! Visit Japan Web填寫流程示範2024日本入境 Vist Japan Web填寫教學(示範)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隱藏版無料貴賓室」24小時開放!充電、辦公、哺集乳室、淋浴室超方便!【開箱】桃機第一航廈免費貴賓室,搭廉航也能享受喲!

旅遊手札|搞丟機票?行李箱被摔壞?泰獅航空初體驗?旅平險?入關注意事項2024東京自由行Day1

🐳阿魚的IGfishcookingkitchen🐳魚姊-Sunny的IGSunnyinlife728

🐳阿魚的FBYui's料理自學小天地🐳魚姊-Sunny的FB酒窩小姊Sunny晴天的角落

🐳阿魚的YTYui's料理自學小天地🐳魚姊-Sunny的YT酒窩小姊Sunny晴天的角落

  歡迎轉貼連結,嚴禁全篇圖文下載複製轉貼!請尊重創作權,若有需求煩請先私訊詢問,感謝 

 /tmp/phphRUYxQ

 


arrow
arrow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