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找回這些照片(那時電腦秀逗,照片也不翼而飛)
沒想到這一天居然意外的發現有備份在隨身諜裡!!??
天意啊~~~(之前學姊一直問我整理好了沒)


指導大師:學長老公 
菜名:紅酒燉牛肉 
菜鳥主廚:我本人



材料:
1.紅酒---這是一定要的囉!

這瓶紅酒對我來說很有意義喔!!!
是今年四月新人(nana結婚)加持過的。
據說喝掉新人加持過的紅酒,就會有好姻緣!!!
(關於這一類傳言總是花樣百出,好多喔....)

所以很多單身好友
那一天都各自帶走一瓶『新人加持』過的紅酒。

但是,我的酒量真的....很@#$&*%
所以,我把它拿來煮成料理,也算喝掉吧!?

不過,知道這一層意義的學姊和醫生夫妻
都笑說不敢吃掉我的紅酒燉牛肉,哈哈~

2.牛肉

3.蕃茄(4顆,做成蕃茄醬汁)

4.蒜頭(數顆切末)。

5.白醬白醬做法請參考"白醬"

6.洋蔥(兩顆,對半切備用)。

7.馬鈴薯(約兩顆,切塊備用)。

8.醬油1-2湯匙、2湯匙、1湯匙、沙拉油。



做法:
1.紅酒閹牛肉。

 當天我大概倒進2/3瓶紅酒量。
 依牛肉量來斟酌紅酒量。

2.蕃茄洗淨,簡單川燙過後,泡冷水去皮,切丁備用。




3.蒜切沫。


4.熱鍋,炒蒜頭、蕃茄。
 蕃茄要慢慢煮成糊狀。
 最後再加入兩湯匙的糖。


5.煮牛肉。


6.煮牛肉的過程,要不時的撈掉渣渣(浮在上面的泡泡)


7.等牛肉煮了.....我忘了幾分鐘了(改天問完大師再補上)。
 就可以丟進對切的洋蔥(共兩顆)。
 煮一陣子之後再加入煮好的蕃茄醬汁。

 接著小火頓煮(時間?---改天問完大師再補上)
 接著丟進馬鈴薯燉煮。
 調味:醬油約1-2瓶蓋調味,鹽1湯匙。

 最後最後再用白醬(約飯碗一碗的量)
 像勾欠一樣慢慢調入牛肉湯。
 會非常香濃好喝喔~

8.最後再燉煮....(時間?---問完大師再補上),就大公告成了。



心得:
我覺得這是我學做菜裡,最難的一道料理。
有夠高缸的~~~(台語)。

不過真的很好吃,好下飯喔~
當天就被吃光光囉~

不過因為做過這一次之後,就一直沒有機會再作第二次。
所以我都不確定下一次沒有大師的指導下
有沒有辦法再如法炮製做出來??!!

不過,真的是一道非常好吃的料理喔!!!(推~)
 




白醬做法請按此『白醬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