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56

如果你認定自己是個料理手殘天生烘焙零慧根

親愛的,真的毋須難過,也不要害怕

上帝關了一扇門,必定會再為你打開另一扇窗

你人生的貴人就是Yui我了,就讓我來引領你進入烘焙世界吧

 

這道免烤箱免慧根零廚藝就能做出的雪Q餅

就是For天生料理手殘的你

備料簡單,製作快速

前後製作不用15分鐘,去一趟全聯就可買齊所有材料

用最低的成本製作出仿牛軋糖的口感

還可以變化多種不同口味,就算天天吃也不會膩

   

明天辦公室下午茶、小孩的幼稚園點心、擄獲愛人的胃就靠這道了!

Come On 手殘 Baby! Let's Do It~

 

P1010075

 

雪Q餅要準備的材料如下:

材料名稱

重量

法國鐵塔牌-發酵無鹽奶油

50g

棉花糖

120g

奶粉

25g

蔓越莓乾

50g

奇福餅乾

180g

要記得備好料後都要先把手洗乾淨,然後可以就準備開工囉~

 

按照慣例,在這邊Yui依舊要先介紹一下今天的主食材-奶油

P1010125

今天Yui選用的是依舊還是我最愛用的法國鐵塔牌發酵奶油

家裡冰箱根本有一整層是鐵塔牌的專屬位置,你看它在我心目中地位有多重要

鐵塔牌的好應該不用我再多加介紹了

想知道更多了人歡迎回顧以下食譜

懶人烘焙|免烤箱料理-Oreo乳酪起司蛋糕用鐵塔牌美式奶油起司輕鬆在家做甜點 

懶人烘焙|天生手殘也會做的提拉米蘇-鐵塔牌馬斯卡彭起司和孔雀餅乾的完美結合 

懶人烘焙|一起用鐵塔牌奶油搞定奶酥餅乾,半小時輕鬆完勝,自己烤餅乾一點也不難 

懶人烘培|早餐、下午茶都適合的小點心-鮮奶油比司吉,不用上肯x基就可以在家輕鬆完成! 

   

 

但是今天還有一件超開心的事要跟大家分享

那就是咱們鐵塔牌終於可以在新光三越的超市裡面買到啦~

天啊~這個消息應該是暨公司發放端午節獎金之後,最振奮我心的了!

知道的隔天就立馬手刀殺去新光三越補貨了

未命名 

 

當鐵粉這麼久,終於讓我等到這一天了吧!

這樣以後突然想要做料理的時候不用再苦等黑x先生三天

只要在進市區的時候順道繞進去買一下就好

還可以假借採買材料之名,行逛街之實

要是剛好搭上百貨公司優惠活動便車的話還可以省更多

用最省的方式和最便利的方法買到食材做出好吃的料理

就是我們懶人烘焙的最高指導原則啊~

 

好啦~那事不宜遲,趕快來做這道免烤箱、免慧根、零廚藝就能做出的雪Q餅吧~

 

Step 1. 將準備好的棉花糖用剪刀對半剪

P1010126

P1010142

 

 

這個步驟的目的在於先將棉花糖剪成小塊狀,待會加熱時比較快溶解

Yui是習慣剪對半,如果剛好遇到Blue Monday你忍不住剪成碎塊的話我也是不會擋你的 

P1010143

 

Step 2. 將準備好的奇福餅乾分成小塊狀

P1010129

 

這是日本的奇福餅乾,台灣也有做,但兩者吃過後Yui深深覺得日本的大勝

雖然在懶人烘焙教室裡面Yui都是教大家一些偷吃步的方法

但長期有在看食譜的人就知道,我在主食材上都是很精光的,我只是懶而已OK~

P1010145

不過當然你也可以用其他餅乾替代,像是口感和硬度差不多的消化餅都可以

但是Yui會建議不要買本身已經帶有甜度的

因為棉花糖已經夭壽甜,餅乾就盡量選原味或是比較沒有甜度的吧

 

P1010149

 

像這樣將一塊餅乾分成約莫3-4小塊

不要捏的太碎,動手的時候克制一點,捏得太碎的話成品吃起來口感會沒那麼好喔!

P1010153

 

Step 3. 準備一個不沾鍋將所有材料依序放入加熱組合

在製作這一道料理的時候Yui會強烈建議你使用不沾鍋

因為做完之後會非常黏,為了清洗上可以更加方便,用不沾鍋是最適合的

不然你一定會刷鍋子刷到天荒地老,到時候別怪我沒事先提醒喔(溜

 

▼全程開小火或是微微火就好,火太大的話容易導致奶油變苦喔!

P1010158

  

▼將事先準備好的奶油放入,等待加熱融化

P1010159

 

奶油溶化後加入已剪成小塊狀的棉花糖,等待棉花糖融化成糖漿 

P1010165 

P1010167

 P1010174

 

棉花糖完全溶化後即可加入奶粉

P1010175

 

奶粉的部分可以用其他相同重量的食材取代

像是可可粉→變巧克力口味。起司粉→變鹹起司口味

想吃什麼口味自己變化,歡迎大家自由發揮,創意從不設限嘿~

 

▼加入奶粉後務必盡快攪拌均勻,否則容易吃到成團的粉狀,會很影響口感喔 

P1010178

 

 

可依個人喜好加入果乾或是堅果類,可增加食用口感,不加也沒關係喔!

P1010180

 

加入餅乾後請加速動作進行拌炒,盡量讓每一塊餅乾都能沾到糖漿 

P1010184

P1010187

大家有看到那牽絲的情況吧,可比麥芽糖程度

沒錯,這時候的你會需要用一點手勁才能順利完成這個步驟

為了吃,大家加油~就剩最後一個步驟了!

 

Step 4. 準備一張烤盤紙,準備進行最後塑形動作

P1010157

 

▼將剛剛拌炒好的餅乾團放置烤盤紙上,然後用最快的速度完成塑形動作

P1010190

 

在這個環節請大家務必把握時間用最快的速度完成

因為一但熱度消失,餅乾團就會越來越硬,到時候就很難改變形狀了

P1010193

 

想要推成多厚多大塊都隨個人喜好決定

這邊Yui要透漏另一個小撇步就是,這道雪Q餅其實可以一做兩吃

但塑形的這個環節如果你壓得很緊密,吃起來的口感就會相對的扎實,脆脆的

但是如果你力道別下那麼重,只是輕輕的將它固定成一塊就好,吃起來就會很像沙琪瑪,鬆鬆的

 

嘿嘿~沒想到還有這一招吧~一次學會兩種料理的概念

像這種小聰明也大概只有我會想得到吧

又被你們學走了,討厭!

 

▼放涼,等待完全冷卻才可以進行分切動作,這道雪Q餅就完成了

P1010199

 

看起來是否又有種專業感,根本可以拿去賣了

P1010115

 

明天就決定帶去公司當下午茶擄獲同事們的胃

P1010202

 

這道雪Q餅真的只能說根本是為了天生手殘+零慧根的人而發明!

不只用料超級少,去一趟全聯就可以通通買到

重點是還可以一做兩吃,連沙琪瑪也學會了

我想這道一定也是簡單到連Sunny這種天生對料裡沒慧根的人也可以閉著眼睛完成

絕對是一道簡單到太過分的懶人料理食譜,不僅可以再度成功解救多個料理手殘人士

還讓你們在同時間學會兩種料理 

 

如果你偶爾想要做點小點心但又不想花費太多時間

同時也害怕備料麻煩…之類的問題

那這道專為天生手殘+零慧根的雪Q餅就絕對適合你,這已經不是只適合新手的境界了!

重點是材料少,做法簡單,還可以讓自己看起來很厲害(哈)

今天這雪Q餅就推薦給各位新手,或是和Yui一樣擁有烘焙魂的大家

 

下回預告

懶人烘焙|一起用鐵塔牌優格 解救夏天胃口大作戰!單吃清爽,做甜點更棒 優格磅蛋糕 

 

那麼Yui懶人料理教室時間今天就到此到一段落啦~

咱們下次見~ 揮手退下~

13.gif   

 

 

 <<備註>>

 文末再次強調 (→每篇都在複製強調的一段文字

 我的文章都是個人喜好分享 

內容也多次強調了絕對不是專業級做法,當然我也沒有要開班授課或是將成品對外販售

 這系列單純就是一個愛好自學料理的人樂於分享自己實作的過程和經驗

 所以請不要用專業的角度來審視我,因為我強調的一直都是不專業

 如果你還要一直來挑剔我真的很不專業的話,那我也是種另類的成功嗎 XD

  

附上Youtube不負責影片實作分享,有興趣的人可以一起跟著做做看

 

 

 

看更多Yui's懶人烘焙/懶人食譜請往這走>>>Yui懶人教室<<<

 

Sunny&Yui需要你們的"讚讚"來支持茁壯唷!!!

 

 

 


arrow
arrow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