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弄食-竹筍排骨湯(萬用鍋)

酒窩小姊の懶人料理日常

終於雪恥,我終於可以煮出好喝又好吃的排骨湯,就靠這一鍋萬用鍋

 

用「萬用鍋」做「懶人竹筍排骨湯」真的超簡單

Sunny這種零廚藝連排骨湯都可煮臭酸+蒸蛋都可以差點燒鍋子的人都可以做到,你一定也行!

材料

排骨(本次準備2~3人份),竹筍一支,薑片數片

 

調味料

米酒少許,水,調味(鹽巴,不含味素的雞粉,總之起鍋後隨個人喜好斟酌調味)

食譜有提到"放一小匙生米"但,以往沒聽皇太后放生米,所以我沒放,下次試試看放生米有甚麼不一樣

 

   

 

▼把食材「排骨、竹筍」洗淨備用 (Yui:竹筍應該要切片要切塊,而且我也切得太大塊?!)

懶人弄食-竹筍排骨湯(萬用鍋)

 

▼把「排骨」川燙後立馬用冷水沖洗血水,去血水也去血腥味

懶人弄食-竹筍排骨湯(萬用鍋)

 

▼竹筍排骨湯的備料真的超簡單,就排骨、竹筍、薑片

懶人弄食-竹筍排骨湯(萬用鍋)   

 

不過我突然看到有人的食譜是會先把食材「排骨、竹筍」炒一下

▼先炒再燉湯的用意為何? i don't know 但我覺得有趣便照做,你們不想做可以省略這步驟

懶人弄食-竹筍排骨湯(萬用鍋)

 

▼開啟懶人最愛的萬用鍋(sunny我是用這一鍋)把食材「排骨、竹筍」全丟進去萬用鍋裡

懶人弄食-竹筍排骨湯(萬用鍋)

 

加入適量的水

我是以自己要喝多少放多少,因為是煮差不多三人份的量,我便放了3碗吃飯的碗的水量

懶人弄食-竹筍排骨湯(萬用鍋)

  

 

然後蓋上鍋蓋,智慧一鍵「燉湯」模式啟動即可拋下它,不用守爐火安心去客廳追劇

差不多不到一集韓劇的時間,就聽到它BB聲煮好了,連洩壓都不用直接可以開

煮好的竹筍排骨湯,美味又好喝且排骨燉的透透的,一咬即化,好好吃唷!

懶人弄食-竹筍排骨湯(萬用鍋)

懶人弄食-竹筍排骨湯(萬用鍋)

 

心得

大家可以起鍋後,嚐嚐要不要加鹽,我只有加一咪咪,畢竟少鹽多健康咩!

然後我有用不含味素的雞粉簡單調味,讓湯頭更潤,也可以不用就很好喝了!

本次是選「四大基本選項煮飯-煮粥-燉湯-燉肉」的「燉湯」模式

排骨煮出來的肉質嘟嘟好軟,好好吃(對了,我選的是中排部位

 

ps1.家裡沒有萬用鍋也可以用電鍋唷!外鍋放兩杯水

ps2.本次Sunny沒有嘗試放一小匙洗淨的生米(聽說這樣可以吸走竹筍的苦味,下次試試看)

 

Sunny的懶人弄食神器¹氣炸鍋 ²萬用鍋 ³電鍋

氣炸鍋優點:無油、無煙料理好健康

萬用鍋優點:燉湯品變得美味又簡單

 

 

 

你們的每一個留言、按讚或分享,都是我們寫文分享的原動力 

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唷!

剩下的,來☛Oh My Miss Sunny☚找我們543唄!

 

 

 


arrow
arrow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