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廚藝懶人料理-第一次做溏心蛋就上手

酒窩小姊懶人弄食の生活日

100%成功率,保證讓你第一次煮溏心蛋就成功

 

你是否跟Sunny一樣每每去到日式料理店看到溏心蛋都會很激動

一口咬下的時候就覺得自己好像幸福到要飛起來

所以今天Sunny就要來和大家分享一個暄妞教我的懶人簡單做之不失敗溏心蛋做法

連我這種公認無料理慧根的人也能百分百的成功率,我都行,你們不可能不行

愛吃就自己滷一鍋在家,一次煮好煮滿,想吃幾顆就吃幾顆!

 

 

你需要兩鍋,一鍋準備煮醬汁;一鍋準備煮蛋用

零廚藝懶人料理-第一次做溏心蛋就上手

 

〈材料〉 

雞蛋數顆,香料粉一包,冰糖少許,醬油少許

  

〈作法〉

煮醬汁。配方是4碗:1碗(水:醬油水)  此步驟可自調鹹度,非吃重鹹者,請減量!

零廚藝懶人料理-第一次做溏心蛋就上手

 

 這邊我是跟著原配方加入一匙的冰糖(可能是我的醬油水太鹹,導致甜味沒有很明顯...覺得可以再多一點點)

零廚藝懶人料理-第一次做溏心蛋就上手

 

加入市售香料包(暄妞幫我買的,我用半包量),也可以自己做香料(香料內容... 請咕狗網絡)

零廚藝懶人料理-第一次做溏心蛋就上手

 零廚藝懶人料理-第一次做溏心蛋就上手

  

醬汁煮滾後,放涼備用 

零廚藝懶人料理-第一次做溏心蛋就上手

   

 

取一個鍋子準備煮雞蛋,水滾後放入雞蛋煮6分鐘

零廚藝懶人料理-第一次做溏心蛋就上手

 

 放雞蛋要小心,不要像我一樣手殘裂了3顆...

建議大家可以用篩網裝蛋下鍋,就不怕燙到或破蛋了

零廚藝懶人料理-第一次做溏心蛋就上手

零廚藝懶人料理-第一次做溏心蛋就上手

 

  ▼將煮好的蛋撈起來冰鎮沖涼,涼了之後剝殼備用

零廚藝懶人料理-第一次做溏心蛋就上手

 

 

 將剝殼後的蛋放進去已放涼的醬汁➡放冰箱冷藏。隔天就是好吃的溏心蛋囉!

零廚藝懶人料理-第一次做溏心蛋就上手 

 零廚藝懶人料理-第一次做溏心蛋就上手

 

 第一次做感覺很不賴,來看看成品如何吧

 零廚藝懶人料理-第一次做溏心蛋就上手

 

 外觀上色均勻,而且整體很完整

零廚藝懶人料理-第一次做溏心蛋就上手

 

 切開後黃金順滑的蛋黃就這樣給他流下來了~~~

一口咬下蛋黃的香味立刻充滿整個口腔

不得不說,真的是太幸福啦!!!!

零廚藝懶人料理-第一次做溏心蛋就上手

  

是不是像我說的一樣超簡單,步驟超少,材料也是很好取得!

免廚藝也無須料理慧根,重點是很好吃喲!ヾ(¯

 

小撇步快筆記 

✔ 煮雞蛋時可以輕輕畫圈拌動,可以避免蛋黃集中在一邊

✔ 醬汁部份的醬油水和糖(我是放冰糖)比例要自己嚐嚐微調,我的醬油水太鹹,下次我考慮直接減半

 ✔ 這醬汁可以一次煮15顆喲!

✔ 糖心蛋浸兩天後我會撈起來,剩下的醬汁我重新煮滾(也重新調一下濃淡)

放涼後,冰進去冷凍庫,準備下一次再煮一次糖心蛋(就免去重煮醬汁,我很懶,哈)

 

 

 

Sunny習慣在粉絲團隨拍隨寫紀錄〈酒窩小姊懶人弄食の生活日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懶人弄食生活日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跟我一起弄食互動

你們的一點點回應/分享對零廚藝的我來說,都是很大的動力呢(๑•̀ㅂ•́)و✧

 

你們的每一個留言、按讚或分享,都是我們寫文分享的原動力

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按讚、留言、分享讓我們知道唷!

剩下的,來☛Oh My Miss Sunny☚找我們543唄


 


arrow
arrow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