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噌蔬菜豆腐魚湯(減肥版/高蛋白高纖低油)

酒窩小姊懶人弄食の生活日

減重期間要多吃蔬菜,來鍋蔬菜多多版味噌豆腐鮮魚湯準沒錯(一兼二顧,我好聰明)

畢竟Sunny是零廚藝懶人料理,就是要材料簡單做法簡單

我都可以無痛上手的料理,你們一定也行

材料依舊是各家全聯,甚至傳統菜市場都有賣

看完這篇文章,保證你今晚就想要來一鍋全家都可以享用的味噌豆腐鮮魚湯(蔬菜多多版)

 

材料如下

主食材(以下為我約兩餐或兩人份的量)

草魚一塊(鮭魚,草魚~皆可)魚片不適合,因為太薄會散掉

板豆腐(其他豆腐也行) 高麗菜(我用¼顆) 青蔥一根(切蔥花)

味噌蔬菜豆腐魚湯(減肥版/高蛋白高纖低油)

副食材-我沒特別拍,你們可以參考要不要放,或直接省略

小塊奶油 洋蔥(¼顆) 紅蘿蔔(¼根)

副食材完全是因為Sunny減肥期間要吃多種蔬菜!!!

 

 

 

作法如下

①把材料該切塊的切塊,該切絲的切絲,魚肉記得部要切太小塊,以免煮了就散掉

準備柴魚高湯(煮滾一鍋熱水放入柴魚泡約10分鐘撈起柴魚放涼備用)

味噌蔬菜豆腐魚湯(減肥版/高蛋白高纖低油)

 

味噌蔬菜豆腐魚湯(減肥版/高蛋白高纖低油)

 

味噌蔬菜豆腐魚湯(減肥版/高蛋白高纖低油)

   

 

 

沒有像Sunny一樣要蔬菜多多版的人,記得副食材也就是下面的步驟可省略

奶油熱鍋加入洋蔥拌炒加入紅蘿蔔拌炒加入豆腐微煎(也可以不煎直接煮)

味噌蔬菜豆腐魚湯(減肥版/高蛋白高纖低油)

 

味噌蔬菜豆腐魚湯(減肥版/高蛋白高纖低油)

 

味噌蔬菜豆腐魚湯(減肥版/高蛋白高纖低油)

 

味噌蔬菜豆腐魚湯(減肥版/高蛋白高纖低油)

 

味噌蔬菜豆腐魚湯(減肥版/高蛋白高纖低油)

 

 

加入剛剛煮好的柴魚高湯

味噌蔬菜豆腐魚湯(減肥版/高蛋白高纖低油)

 

 

加入高麗菜

味噌蔬菜豆腐魚湯(減肥版/高蛋白高纖低油)

 

 

味噌蔬菜豆腐魚湯(減肥版/高蛋白高纖低油)

 

味噌蔬菜豆腐魚湯(減肥版/高蛋白高纖低油)

 


把高麗菜煮熟(軟)後,加入味噌味噌依個人濃淡調整1~3湯匙

味噌蔬菜豆腐魚湯(減肥版/高蛋白高纖低油)

味噌蔬菜豆腐魚湯(減肥版/高蛋白高纖低油)

味噌蔬菜豆腐魚湯(減肥版/高蛋白高纖低油)

 

放入魚肉(魚肉最後放,因為快熟)

灑上蔥花,大功告成

味噌蔬菜豆腐魚湯(減肥版/高蛋白高纖低油)

 

 

 

口感:湯頭香甜好喝,不愛吃菜的我默默也能吃掉一大碗
下次拿鮭魚來煮會更讚!!!(我好喜歡鮭魚)

 

 

💭有人覺得味噌湯要加糖,中和味噌的鹹

但我個人因為減肥,吃的比較清淡沒那麼重口味,所以味噌我沒有放太重。

鹹淡呢~我個人覺得偏淡,但很適合這時期的我吃,所以我也就沒有加糖

至於奶油-洋蔥-紅蘿蔔絲也是我個人要多吃蔬菜而加der

但湯頭多了奶油和洋蔥真的很香很好喝,嘻
變成一大鍋的味噌豆腐鮮魚火鍋也可以唷!

 

 

 

 

以上為酒窩小姊Sunny不專業的懶人弄食紀錄

酒窩小妹Yui新開了一個粉絲團,專門分享她的料理心得➔〈Yui's 料理自學小天地

如果你/妳也喜歡簡單做常常料理,不妨按讚關注Yui's 料理自學小天地

歡迎跟酒窩姊妹一起懶人弄食(小姊基本上就靠妹妹多煮一點,自己就可以少煮一點,哈)

最後,你們的一點點回應/分享對零廚藝的我們來說,都是很大的動力呢(๑•̀ㅂ•́)و✧

 

你們的每一個留言、按讚或分享,都是我們寫文分享的原動力

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按讚、留言、分享讓我們知道唷!

剩下的,來☛Oh My Miss Sunny☚找我們543唄

 

  


arrow
arrow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