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0362

 

 今天要做的是看似很困難,其實超簡單的泰式料理

而且所有材料都能在全聯買齊的泰式打拋豬

材料超級簡單,而且可以根據個人喜好換成其他肉種,像是雞絞肉或牛絞肉

絕對是方便又好做,完完全全符合懶人食譜的精神

完全不困難,炒一大盤大概只要5-10分鐘左右的時間

而且低油低脂,非常適合正在減肥或減脂的人食用,包著生菜吃超優秀唷~

 

  不管你是料理新手,還是在外租屋的小資男女,或是辛苦的婆婆媽媽們

都可以參考我這系列的專為懶人設計的料理食譜

 快速上菜、材料簡單、步驟好學 

 

材料如下

    蕃茄少許、九層塔少許、花生少許、豬絞肉一盒(可換成其他肉類)、泰式打拋豬料理包

560358

 

 [步驟1] 

先將絞肉下鍋炒至八九分熟

你可以換成其他你喜歡的肉種,像是雞絞肉或是牛絞肉,都OK

2 (1)

3 (1)

 

 [步驟2] 

炒至近乎全熟狀態後開始下我們的調味料

首先就是這包泰式打拋豬料理包,全聯一定有賣,很方便

強烈建議大家購買粉狀的,不要買醬料包的,可以保存比較久用比較多次

4

 

2018-12-05-22-13-26

  

全聯一盒豬絞肉的份量,我大概是下了兩大匙(小時候吃飯的那種湯匙)

然後依序加入蒜末、辣椒(不愛吃辣的人可以不放)

加入少許的醬油和米酒,你也可以多放魚露,我個人是沒有放

調味的部分這樣就完成了!是不是超級簡單!!

5

6

 

 [步驟3] 

這也是最後起鍋前的步驟

加入小番茄和花生拌炒一下

這兩樣雖然非必要一定要放,但放了我覺得口感豐富很多

起鍋前再放一些九層塔下去拌炒一下就可以起鍋了

7

8

2018-12-05-22-28-00

 

是的,這樣就完成了這道在泰式餐廳很常見的態勢打拋豬

材料取得超簡單,全聯一定都有賣,你一次就能買齊

材料簡單,做法簡單,調味簡單

口味上面絕對不輸外面賣的,或是餐廳,只是我做得比較沒有那麼重口味

你當然也可以多放檸檬、魚露...等,增強他的氣味

但如果要用最簡單的方法來製作,我覺得我這個步驟已經很難被超越和省略了

少油低脂的特色也相當適合減肥和減脂人士食用

我會用生菜取代白飯,直接包著吃,像吃蝦鬆那樣,非常的優秀喔!

  

像這樣簡單又好吃的家常菜,你我都該收進口袋名單內,學起來才對!!

   而且我步驟都做得這麼簡易了,你不學行嗎!!

 

   今天就分享到這邊,希望你會喜歡我的料理

   附上YOUTUBE影片實做分享,跟著影片一起做更有概念喔!

 

 

 Sunny&Yui習慣在粉絲團隨手拍下、寫下生活日常與心情 

 歡迎來粉絲團按個讚,留言跟我們一起互動

 哪怕是給我一點點回應對我來說都是很大的動力呢(๑•̀ㅂ•́)و✧

 你們的每一個留言、按讚或分享,都是我們寫文分享的原動力 

 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唷!

 剩下的,來☛酒窩小姊Sunny紛絲團酒窩小妹Yui粉絲團☚找我們543唄!

 

 


arrow
arrow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