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不在家,冰箱躺了兩隻螃蟹,就在這個時候.... 肚子不爭氣的叫了「餓」。
於是.... 晴天,上菜囉~ 今天要做的是簡單的『蠔油炒蟹』。


為什麼??? 是---晴天上菜???
因為--- 不是晴天,不做菜咩~
OS:拜託~ 天氣不佳,誰會有心情喜歡煮菜?! (@#$%&...)

因為事發突然,所以臨時上網找了食譜,就冰箱現有的材料,選擇了做「蠔油炒蟹」這道菜。



食材:螃蟹。

配料:薑片、蒜頭、米酒、蠔油、白糖(少量)、辣椒、蔥。

步驟:

1、先把肉蟹洗淨(我習慣用剪刀把鰓給剪淨,因為鰓就是螃蟹的肺,有好多沙子,髒髒的)

2、螃蟹洗淨切成塊,蟹腳稍微拍破。

3、放入太白粉加麵粉和螃蟹拌勻。
 (這個步驟我做錯了,提醒大家!應該是先把太白粉+麵粉拌勻【簡稱:太麵粉】
  然後再用螃蟹去沾裹拌勻的"太麵粉"才對,我圖片是錯誤的示範喔~)。

4、然後把沾裹好"太麵粉"的螃蟹放入七成熱的油鍋中炸熟。
 (我把螃蟹殼最後丟,因為蟹殼易熟)。

5、撈起炸的差不多的螃蟹瀝油待炒。

6、平底鍋+少油熱鍋後,放入切好的薑片、蒜頭(我覺得應該輕微拍碎比較好)、辣椒(個人嗜辣)等配料
 接著爆香後,放入蟹塊拌炒。

7、烹入少量米酒,接著少量蠔油(不然後太鹹喔!),少少量白糖調味,再蓋上鍋蓋燜約2分鐘,在拌炒一下
  加入少量青蔥(感覺有點紅啊!綠的,顏色比較漂亮用。)接著就可以起鍋,裝盤了。



我的做法是偷工減料的簡單做法啦!!!

實驗品嘗後,心得:
蠔油放太多了一點,有一點點鹹。
不過,螃蟹都有熟,且蟹肉因為有裹太麵粉的關係,還蠻滑嫩的就是了。


色、香、味評分:
個人給-色90分(自少賣相不差)。
   -香90分(味道真的好香)。
   -味70分(蠔油放太多了)。



所以,結論就是:

但還是媽媽比較會煮!
有進步的空間,下次會更好。

以上,「晴天上菜」初做菜心得。

挺簡單的,大家有空可以在家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