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蛋洋蔥鮭魚

酒窩小姊懶人弄食の生活日

電鍋料-高蛋白低卡無油健康減肥-吃了不流淚的洋蔥滑蛋蒸鮭魚

適合:和我一樣喜歡鮭魚、洋蔥的你/妳

作法、備料簡單到我這樣零廚藝的人都會,你不可能不成功

  

健康減肥路上,雞肉魚肉是最好的蛋白質來源

這篇其實就是電鍋料理x懶人料理|高蛋白無油低卡健康餐-吃了不會流淚的洋蔥滑蛋蒸魚的延續版

因為我特別愛吃鮭魚,所以上次做完覺得還挺好吃的,就上全聯買了鮭魚回來做第二次

滑蛋洋蔥鮭魚

雖然我對料理沒有很大的興趣,不過作法不變,偶而只要變換食材就有換新菜的感覺,我ok

我就是冰箱有甚麼食材就做甚麼的懶人

記得!為了減肥吃清淡健康餐已經很苦就不要再為難自己

Yui:S就是懶人的代表,如果對她要求太多,是堅持不了三天的

Sunny: 賊就是一個不拘小節的女子啊(‾◡◝ )

好了,進入酒窩小姊Sunny零廚藝懶人料理唄!

 

 本篇為懶人弄食手札;相片/OppoR7s;圖文/Sunny (做菜已經很忙,手機隨意拍的照片不優也請多見諒) 

   

 

〈材料〉
魚肉(鮭魚)、洋蔥、花椰菜、雞蛋
㊙魚肉可任選自己喜歡的唷!

 

 

〈作法〉

 

洗淨的蔥、花椰菜切塊

 

▼為了有點"綠色"和"健康",我都會加一點綠色蔬菜-花椰菜(可任選喜歡的綠色蔬菜喔!)

滑蛋洋蔥鮭魚

 

②鮭魚洗淨,用餐巾紙吸乾表面水份放進不沾鍋乾煎

(不用放油,因為鮭魚會出油,乾煎一下好香~)

滑蛋洋蔥鮭魚

 

滑蛋洋蔥鮭魚

   

 

 

▼是因為鮭魚,我才先微煎,若是其他魚類,可以直接蒸唷!(下圖是上次蒸靖魚片的步驟)

 

 

將食材放進去盤子/玻璃保鮮盒(洋蔥→魚肉→花椰菜→醬油)

滑蛋洋蔥鮭魚

 

滑蛋洋蔥鮭魚

  

滑蛋洋蔥鮭魚

 

因為我是便當菜,就不用盤子直接用玻璃保鮮盒,煮好放涼直接蓋上包鮮蓋即可,好方便的

(用盤子裝美美上桌/拍照好看,但我還要多洗一個盤子,我pass☚☚☚真的是懶人料理)

 

 

放進電鍋蒸(電鍋外鍋1/2杯水)

滑蛋洋蔥鮭魚

滑蛋洋蔥鮭魚

 

第一次蒸好掀蓋淋上不拌勻的蛋液(拌勻就沒有滑蛋fu了)

再繼續第二次「小蒸」(電鍋外鍋1/4杯水)

滑蛋洋蔥鮭魚

 

 

▼就醬子,蒸好就可以吃了(鮭魚先煎過真的好香好好吃),是不是超級簡單)

滑蛋洋蔥鮭魚

 

 

小撇步快筆記

 我是一人份的量,醬油記得酌量就好,小心太多會太鹹唷!

 魚肉,自選喜歡的魚喔!洋蔥是基本班底,花椰菜可以替換或不加!

 當便當菜隔熱天加熱吃,花椰菜的賣相會減分,當天吃最好最鮮綠!

  

 

Sunny習慣在粉絲團隨拍隨寫紀錄〈酒窩小姊懶人弄食の生活日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懶人弄食生活日

歡迎來粉絲團按個讚,跟我一起弄食互動

你們的一點點回應/分享對零廚藝的我來說,都是很大的動力呢(๑•̀ㅂ•́)و✧

 

 

你們的每一個留言、按讚或分享,都是我們寫文分享的原動力

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按讚、留言、分享讓我們知道唷!

剩下的,來☛Oh My Miss Sunny☚找我們543唄

 

 


arrow
arrow

    酒窩小姊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